咩咩

氧气

通利福尼亚爱

(ooc 瞎写 写的卡萝视角 灵感来自法老的通利福尼亚爱 有错别字)


第六棒:5:00-6:00


“美国加州福尼亚离北京通州有多远”这是此刻卡萝思考的问题



2008年 12月 19日 美国天气晴


傍晚加州的太阳正直落日时分,阳光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。美国的冬天不算太冷,我趴在围栏从露天阳台看向楼下玩水的德牧犬。明天就要去北京父母下的决定我没去反对。“汪汪”不知何时德牧跑到我身边。我是混血父亲是中国人后来和母亲结婚后移民到美国加州。


美国加州和北京时间正好相差十六个小时。


“这十六个小时你会做什么”


晚上北京时间九点刚下飞机,冷气刺入骨里北京下了雨和加州形成对比。我在飞机上昏昏欲睡看着塔台反射出的灯光“刺眼”。昏暗的灯光走在去酒店的路上,一人拉着行李撑着伞,在灯光下显得有些孤独。


2008年 12月 21日 北京天气多雨


“行人裹得像只粽子我以为是回到嘉兴”


回北京爷爷家的这几天自从那天下雨后就没停过。我带着电吉他本以为今天不会下雨,北京的冬天是真的冷,冷的我想带围巾。风吹动路边的杨柳枝。飞驰的车溅了我一身水,牛仔裤湿了一大片。爷爷告诉我家附近有海。这次我没撑伞 任由雨滴打在我身上。


其实下雨天看海没什么好看的我本以为下雨天只会有我一人去看海。


女孩散着头发光着脚站在海水里任由雨水把她淋湿。说实话这画面很诡异,我凑近但没去打扰她 “你不冷吗”女孩看向我笑着向我泼水“冷”我用手臂去挡水我只想让我的吉他不被淋湿“你会弹吉他吗吗”女孩又问 我挤着衣服上的水不看她“会”女孩突然变得兴奋“你能为我弹一首吗”我愣了一下。这阵雨下的特别大还刮着风吹的我发抖“改天吧”


我跑走了我实在害怕自己的吉他淋湿。傍晚雨已经停了,我想再去海边却在巷口又遇到那女孩。我们坐在一起靠的很近,我弹这电吉他。我喜欢晚上弹吉他在加州时也一样。“你搞音乐的?”我看着远处还残留这的一点落日背起吉他起身走开“搞音乐的都觉得自己是艺术家”


“我可不是艺术家”


摇滚乐在中国发展的晚,那女孩告诉我“搞摇滚音乐的乐队在中国和地下党一样”女孩说她名叫曜星她一眼就看出来我是外国人她也喜欢摇滚乐“你喜欢哪支乐队”我回头看向她问“Beyond”我点头默许又准备走,女孩站在远处朝我招手说“欢迎来到通州”


“再无Beyond”



2008年 12月 31日 北京天气晴


十二月的最后一天,我还是穿着那条被洗的发白的牛仔裤倒不是因为我没钱买。在北京的日子我实在无聊,爷爷家养的小猫来蹭我的小腿我突然想起那个叫曜星的女孩,我又跑去巷口果然在那里看到女孩。她今天穿了厚的羽绒服带了条咖色的围巾,她朝我招手。我站在远处点了下头示意,我和她站在一起张开嘴呼出热气。女孩捂着嘴笑我我没搭理她,曜星突然拉我的手向远处跑以至于我差点磕到台阶。


我被拉到涂满红色油漆的门前,曜星去推门“我告诉你我妈做饭可好吃了”推开门一个半扎马尾的女人在洗菜“你带你朋友回来了等一会就开饭”曜星拉我去她房间


吃完饭后我和曜星坐在房顶冬天晚上没星星但冷,她和我说了很多话说了小时候的事。“我不是北京本地人01年和母亲来到北京之前都是在台湾生活”曜星看着我对我说,我告诉她我得走了


“你的电话多少 回家我给你发短信”


“好”


我和曜星互换了电话号码,虽然我没接到过她几次电话。


2009年 7月 24日 北京天气晴


我好几个月没在看到那个女孩“下个月我就要回美国了”我给曜星发短信。我看向卧室的窗外手机发来短信“门口等我”我急忙跑出去,是那个消失了几个月的女孩。她拍着摩托车后座示意我坐下“上车”曜星把头盔带在我头上我一时没反应过来,我在后座抱着她的腰。她的头发很好闻只有洗发水的味道“凌晨五点你带我去哪”曜星不回答


“坐好了吗我们出发喽”



北京的晚风吹动她的发丝,我的心狂跳不止。我最喜欢的季节就是夏天,北京的夏天让我眷恋。“我下个月就要回美国了”我害怕她听不到朝她耳边大喊“我知道”她也朝我大喊


我告诉她“北京时间和美国加州相差十六个小时” “这十六个小时你会做什么”我问“我可能会在高速路狂飙摩托车”她笑的很大声。

曜星已经把车开向北京高速路段,穿过隧道隧道里亮着昏黄的灯,我大喊着告诉她“我在美国有支乐队 我是吉他手还有个叫贝克的鼓手”“你要是来加州我让你当主唱”曜星不回答我只是对我笑


“我会在天亮之前爱你”曜星车速越来越快我差点没听清


“天亮后就不会在爱吗”我大喊


“天亮再说”


我和曜星在日出时拥抱在一起


“我天亮之后依然爱你”


早上七点,爷爷坐在家门口换着烟袋“那个女孩很漂亮”


“嗯”



2009年 8月 1号 美国天气晴


我坐在通往加州的飞机旁边坐着我的主唱,“不是,是女朋友”

评论(7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